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家好:

我是权峻羲的妈妈,我们来自江苏苏北地区的,我的宝宝出生于2010年8月2日,今年2岁多一点。因为我们身在农村,当地的医疗设备不是很好,宝宝出生时没有听力筛查,这一直是我心理面的一块心病。可能对于正常家庭来说孩子出生没做听力筛查没有什么,他们也不会去想我的孩子可能会听力不好,但是我会有这种想法,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因为我的家庭和别人的家庭可能不太一样,我的老公就是双耳听力不好,佩戴的助听器。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个家庭里面有着两个这种听力不好的人,而且还是父子,我的精神和心情该是怎样,真的是很多的无奈,无法形容。听婆婆说老公是小时候生病造成的,但是我还会这样担心会不会遗传给宝宝。
       宝宝出生后,一天不做筛查,我的心里就多一天不安,直到宝宝23天的时我终于憋不住了,我和婆婆两个人来到了我们县的医院,给宝宝做了听力筛查,医生告诉我们宝宝听力正常,哎!我心里像落了一块大石头无比的高兴,终于放心了。之后就从来没有对他的听力怀疑过,我们每天都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宝宝,直到有一天 我带着宝宝出去玩,看见一个四个月大的小孩,他的反应特别灵敏,叫他的名字他都知道回头,对声音的反应特别好,而当时我们家宝宝已经6个多月了对声音没有任何反应,叫他的名字他也不知道回头,这时我的心里怦的一下好慌。回到家里和家人说了一下,公公说没事还小,我也是这样一直拖着心里很纠结,当时筛查的时候通过了呀,会不会查错了,心里很是矛盾就这样拖着。说白了吧,我就是害怕不好的结果,就是害怕老公会遗传给他。

       就这样直到宝宝九个多月,我鼓足了勇气和婆婆一起又带着宝宝去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医生的结果尤如晴天霹雳,双耳极重度耳聋,我呆呆的坐在那里,眼泪哗哗的往下掉,心如刀绞般的痛,一下子蒙住了。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有过的这种感受,无法形容,好象浑身都软了,再看着宝宝那可爱的脸,觉得老天爷好不公平,给了我一个这样的老公,又给了我一个这样的宝宝,为什么会这样?我在问自己,当时的我真有轻生的想法,我不记得是怎么回家的了。第二天我们又换了一家医院,检查结果是一样的,我就一直的哭。当时医生这样跟我说:“孩子这样,你们做家长的应该坚强,如果你们都倒了,孩子怎么办?这种孩子可以给他做人工耳蜗,费用大约在二十多万”,我听了尤如一个天文数字,要二十万,天哪,哪来这么多钱?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好,老公在食堂干活,一个月就一千块钱收入,我只有小学文化,一直在外面打工,从怀孕就没有上班,婆婆一直在家照顾我和宝宝,家里面所有的重担就落在公公一个人身上。每天看着公公劳累的去挣那点钱,什么时候能挣到二十万啊,想都不敢想。

       医生建议我们先配助听器,先看看再说,等筹到钱之后再做耳蜗手术。我们把积蓄拿出来,先给宝宝配戴了两个助听器。我们一家人四处借钱,跑遍了所有亲戚和邻居,大概在宝宝一岁两个月的时候我们终于把钱凑齐了。拿着借来的钱带着宝宝来到了北京301医院,准备给宝宝做手术,从检查到手术一切都很顺利,我的心情也稍微好了点。接下来就是等待开机的日子,术后一个月给宝宝开机了,我的心情好紧张,当宝宝听到声音的时候竟然哭了,医生说这是正常的,慢慢就适应了,宝宝终于可以听到声音了。当我们走的时候医生告诉我,宝宝需要去学校进行语训,我一听,心情又沉了下来,哪里还有钱给他语训呢?先带他回家吧。回到家我们每天都不停的和他说话,不知道他是否听得懂,这样在家呆了一年,宝宝还是不会开口说话,我的心里很是着急。看来真得去语训了,不能再拖了,我已经耽误宝宝一年时间了,如果从一开机就开始语训,宝宝应该会说很多话了。就这样,我们做了决定,凑够了康复的费用,带着宝宝来到了北京中澳培训中心,给宝宝进行康复培训。

      我写这些的时候,心里很想得到捐助,但是也想让更多的家庭得到帮助!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

 

申请人:权峻羲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