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首先呢要让孩子们了解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全中国人民的节日,祖国妈妈要过生日了,对孩子来说,十月一日只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可以休息7天,有好吃的、好玩的,到处都很热闹。但是对这一节日的实际意义还不能深入了解。对于较进阶的孩子们,我们应该让他们适时了解一些历史,让他们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家长可带领孩子们体验庆祝国庆节的欢乐情绪。环境,是对孩子影响最为深刻的老师。时值国庆,街上热闹的场景,高高升起的彩旗,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节日夜晚里的焰火等等,自然而然地将孩子们置身于国庆节日的氛围中。对国庆节的好奇,对节日的渴盼,就是孩子学习的原动力。

去附近街道观看节日布置

家长们可以带孩子们了解和感受人们迎国庆的欢乐情绪。观看有关升旗的录像,或电视转播的升旗仪式,观看升旗活动,知道升国旗时要立正,不讲话,向国旗行注目礼。模拟升旗仪式,给孩子输入相关语言,如:升国旗、唱国歌、立正站好、敬礼、五星红旗、国旗、尊敬等词汇。

了解国旗的外形特征及简单意义

家长们可以出示各国国旗的图片,让孩子们找出我们国家的国旗。观察、认识五星红旗,知道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国旗。国旗是什么颜色的?(红色)上面有什么?(有五角星)有几颗大五角星?几颗小五角星?提供美工材料,在看看做做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的情感。从中可输入的语言有:彩色纸,红纸,黄纸、长方形,并练习点数或数量配对。

家长们还可以通过挂灯笼庆国庆活动,买灯笼时让儿童参与,让孩子比较灯笼的不同特征,并说说哪一个灯笼好,为什么。或者和小朋友一起制作灯笼,从中输入语言,如:对折,直线,沿着线,纸条等。

到天安门旅游的家长们还可给孩子们输入相关的建筑:如天安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并且简单的输入它们的特点它们所代表的意义等。

相信家长们和小朋友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思且有意义的国庆节,家长们要充分利用好每次节日的机会,扮演好一个“假期康复师”,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