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5月6日下午,咿呀总动员及首医的志愿者们走进中澳培训中心,开展了“【兴趣课堂】助听障儿童精彩回归”的启动仪式——“寻找我的动物朋友”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动物的特征从艺术角度、动手操作角度,律动节奏和旋律等方面进行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志愿者和孩子及家长们积极互动展现孩子的天性!听故事亲子活动做手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动手的乐趣,培养孩子们思维和想象力、锻炼孩子的协调性。

小朋友和家长们

   【兴趣课堂】在游戏中帮助听障儿童有兴趣、有步骤、有方法、有效果的实施听觉言语康复,帮助家长认知听障儿童康复,发觉听障儿童的艺术潜质,为其提供一个平台。

音乐律动《动物模仿操》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首先带着孩子们一起做律动操,跟着音乐的节奏一起舞动起来模仿小动物,激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志愿者给孩子声情并茂的讲绘本故事《是谁嗯嗯在我头上》,小朋友听得特别开心。亲子游戏、手工游戏的进行,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认识了小动物,了解了小动物。

绘本阅读《是谁嗯嗯在我头上》

    这次活动中,志愿者还准备了一些简单有趣的手工画,并教会小朋友制作方法,比如长颈鹿、老虎、鲨鱼等等。在教学过程中,鼓励孩子们拿材料和妈妈以及志愿者一起动手制作。

小动物我送你回家

我们出发啦

小老虎,嗷~

我的作品:长颈鹿

    因为有爱和陪伴,整场活动都被温馨和睦的氛围环绕,并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完美结束,大家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