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中澳听语中心《兴趣课堂》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来到了北京剧院,欣赏亲子音乐会《麻雀》和《爱音乐的马可》。

亲子音乐会将绘本故事情节和音乐完美结合,更加立体的呈现出绘本中的内容。根据故事中不同情节配以恰当的表演和音乐演奏,伴随着音乐的情景,小朋友更加沉浸其中。下面就跟随我们中澳的小朋友一起进入音乐和绘本的海洋吧!

合影

《麻雀》

现场1

现场2

从前有一天,大人们决定消灭麻雀,敲锣打鼓,把麻雀吓得纷纷掉下来。一个孩子觉得伟大极了,好玩儿极了,想爬上屋顶捡一只,不料失足跌落,却被一大一小两只麻雀救起。后来,孩子将麻雀保护起来,陪伴彼此,很久很久。小朋友们要爱护小动物,和他们做好朋友哦。

《麻雀》音乐会通过回忆的方式,用音乐配合表现故事情节,让孩子们觉得新鲜、有趣。音乐会的气氛轻松愉快,在观众互动环节,小朋友不再是旁观者,而作为音乐会的参与者沉浸其中,不仅和演员一起零距离互动,还要参与帮助演员和演奏家么一起完成指令和任务。


《爱音乐的马可》

爱音乐马可》中马可喜欢音乐,他尝试各种乐器,他每天练习各种乐器。爸爸嫌吵,邻居也抱怨,但马可仍然喜欢音乐、持续练习。有一天,马可突然不再演奏乐器了,因为他觉得“没心情练了”。幸亏马可的妈妈不逼迫、不催问、耐心等待,原来抱怨的动物朋友也陪伴着他,期待再听到他演奏的乐音……终于,马可又唤回了爱音乐的情绪。

现场1

现场2

美国畅销绘本《爱音乐的马可》,经出版社及作家独家授权,国内知名导演改编成音乐剧被搬上舞台。耳熟能详的动漫歌曲与绘本、表演巧妙搭配,演奏出一支关于兴趣、关于音乐、关于梦想的动听之歌。

 

非常感谢昊一文化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