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民营听力语言康复培训机构创立慈善基金

 2012年9月22日,由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创立的康复慈善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据了解,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作为一家民办残疾人康复机构,成立此项基金实属业内首例。该项基金成立的宗旨是为了资助贫困家庭听障儿童术后康复,或以其他形式为需要帮助的听障患者及家庭提供康复培训。

参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中澳培训中心并为中心赠言

 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是由个人捐助,在北京市民政部门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属民间非营利组织,主管单位为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是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听障人士康复定点机构。中心专门为听障儿童提供听力语言康复培训服务,与世界著名澳大利亚皇家聋儿学会及台湾雅文基金会保持合作,所推行的听觉口语法(AVT)课程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康复培训方法。中心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打造公益性,专业性,国际性。

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理事长张亦军女士为活动致辞

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负责人王玉瑾主任发表致辞

参会领导及嘉宾为活动致词

作为一家民间非营组织,该中心从成立初就不断进行社会投入,履行社会责任,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给需要帮助的听障人群及家庭提供公益服务。康复慈善基金的成立正是基于这一目的,每年中澳培训中心会拿出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听障儿童进行康复培训,家长培训等,随着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中澳培训中心将拿出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的听障患者及家庭。


参会领导嘉宾为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新址落成举行仪式

中澳培训中心接受三家机构及公司授牌,成为中国康复器具协会全国助听器人工耳蜗专业委员会培训基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实习基地;澳大利亚人工耳蜗康复培训基地。

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理事长为中心顾问颁发聘书,理事会成员与中心顾问合影留念

 民政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处处长韩涛;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爱耳日发起人,中国聋儿康复中心原副主任万选蓉; 中国康复器具协会副会长,中国康复器具协会全国助听器人工耳蜗专业委员会主任卞卫国;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浩明;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宣传策划处长朱美华;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院长杨仕明;北京同仁医院临床听力学中心主任张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金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主任成彦;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主任周迎春等领导,以及部分知名专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张亦军理事长与部分参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