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澳服务
 
n鼓室图检查(Tympanometry)
n耳咽管功能检查 (Eutachian Tube/E-Tube Function Test)
n听反射检查 (Acoustic Reflex)
n听反射衰减/退 (Acoustic Reflex Decay)
鼓室图检查 (Tympanometry)
nProbe有4个管子:
–喇叭:给声音(tone)的管子
–麦克风: 侦测耳道内的声压值
–空气压力的帮浦和压力计
–听反射检查的接收管
 
鼓室图 (Tympanogram)
n鼓室图是测试外耳道在不同压力时,中耳系统的声能顺应力(compliance)变化。
n在一般正常耳,当耳膜内、外,即中耳腔和外耳道压力相當时,耳膜是处于最容易将声音传入听小骨链。
n当外耳道压力大于或小于中耳腔时,耳膜则处于紧绷状态,使声音不易传入中耳。
n在施测时仪器会给予一个约220/226Hz的低频探测音,并改变外耳道压力,先加压到+200 dapa再降低到0dapa,最后减压至-400dapa,同时侦测外耳道内探测音的声压在不同压力时的变化,这种纪录声能顺应力和外耳道压力间关系,而绘出的相关图形,就是鼓室图了。
n在Y轴显示出表示声能顺应力的数值,常用「奥姆(mmho)」即千分之一导电单位,因为当声音以固定声压传入不同体积之空间时,在较小体积的空间里所测得的声压位阶,会大于在较大空间所测得的声压位阶,所以我们借用空气体积之改变,来表示所测得外耳道探测音声压位阶的变化,称为相当体积。
 
鼓室图检查步骤
n个案疾病史和耳镜检查
n挑选一个适合的耳塞塞入耳朵(将耳道往后往上拉)
n指导语
n选择左/右耳
n执行
 
Y-226 鼓室图的分类
nJeger-Liden的分类 (1970, 1972, 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