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e: Home > News >

论康复在人工耳蜗术后的重要性

康复作为人工耳蜗术后的必经历程,它的重要性是不可估量的。中澳现将植入者日的压轴环节“对话大医生”现场视频分享出来,希望家长们能从中澳听语中心听力技术指导顾问李佳楠医生和王玉瑾主任的专业对话中,掌握方法,科学康复!

(李佳楠医生与王玉瑾主任对话康复)

李佳楠医生表示301医院之所以选择中澳,是因为中澳在听力康复领域中技术过硬、理念先进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可以承担起远程康复培训的责任。

并且中澳的康复理念比较先进、康复课程也很多样化,这对于人工耳蜗患者而言,可以帮助其掌握康复方法和技巧,普及更多听损家庭。


我们需要明白:

言语康复,是人工耳蜗植入后必不可少的过程,没有言语康复,人工耳蜗植入效果基本会很差;

康复作为医生、康复师、听力师等多学科领域通力合作的行业,需要大家协作,并且应该采取方法手段利用专业的培训帮助康复教师加强听力学方面的知识,增强综合能力;

此外,成人听损用户的术后康复也非常重要,即使是语后聋患者也需要有一个适当的康复过程。

301医院的定期康复课程中澳一直在认真地做。今年八月,让中澳康复中的孩子们走进301医院,这也是把中澳的特色课AVT融入现实场景中,通过挂号候诊看病操作仪器让孩子们切身体验了一把小小医生的感觉,对孩子非常有意义。

中心王玉瑾主任说:听障人士植入耳蜗后的康复,需要康复机构和众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合作才能完成。中澳一直在坚持康复师与听力师紧密合作的理念,包括充分利用好中澳的“听力大课堂”,增加康复教师和听力师有更多的互动机会,共同为每一个患者提供最全面的指导帮助

她还表示:希望国内康复治疗师都能像台湾的听觉口语治疗师一样,同时具备听力师的资质。这样的人多起来,听障人士的言语康复才更有保障!

希望我们一线康复教师们,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把康复这项艰巨的任务用责任担起来!